七殺的愛情特質

「七殺星」在十四顆主星之中,個性最強,大開大闔,剛烈直爽,脾氣不會太好。
落在夫妻宮裡,代表此人的愛情帶有殺氣,對感情的要求很強烈,愛上一個人的結果,可能會濃烈到讓對方有窒息的感覺。
這個問題不在於愛,問題在於掌控欲;七殺希望他付出一分,就要收回二分,如果他感覺(注意,只是感覺)收穫不如付出,就會覺得對方不夠愛自己。
另一方面,由於七殺的主觀強烈,重視自己的感受,與其他類型的差距頗大,難以有同理心,因此,很受不了被別人介入自己的感情生活,即使是自己的親人也不例外。

 

破軍的愛情特質

「破軍星」在十四顆主星之中,帶有強烈的破壞性,落在夫妻宮裡,代表此人的愛情帶有破壞力,對感情的要求很強烈,愛上一個人的結果,可能會濃烈到讓對方有窒息的感覺,這和七殺的特質是類似的。
破軍具備強烈的競爭力,喜歡競爭,因此不怕複雜的情勢,也不怕介入三角關係,因此古來論命,都將破軍在夫妻宮的女命感情生活說得很坎坷,稱為「命嫁二夫」,聽起來頗為嚴重。

 

廉貞的愛情特質

有一位廉貞在夫妻宮的女性朋友訴苦的說,他的丈夫夫妻宮是天梁。
她說,她實在無法忍受他的先生了!想要和他分手。我問她,她受不了什麼事?
她說:「我受不了他什麼事都受得了。」

:「那你當初為什麼會嫁給他?」
她回答道:「當初只有他受得了我啊!」

:「那就對了,當初你是因為這個優點才嫁給他,為什麼現在卻認為這是缺點呢?」
她回答道:「當初以為他是因為愛我,所以才對我好。婚後才知道他是濫好人一個,對誰都很好。所以我受不了。

她又道:「而且,他老是為了別人要我忍耐,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比陌生人還不如,我為什麼要忍耐?」

可以想像,兩個完全不同個性、不同價值觀的人要相處,有多麼困難!雙方都只是在做自己,但對另一半而言,卻好像是針對他(她)而故意搗蛋。

 

貪狼的愛情特質

「貪狼星」代表慾望,外向感性,感情極為濃烈,落在夫妻宮裡,代表對愛情的要求很強烈。
貪狼在十四顆主星中稱為「桃花星」,和廉貞星並列為兩大桃花,貪狼是主桃花,廉貞是次桃花,傳統上都認為會引起桃色風波,或者男女關係複雜。
兩顆星相比,不論男女,廉貞的桃花較內斂,要熟悉的朋友才能感受,可稱為「暗香型」;貪狼的桃花則很外露,剛認識的朋友就能感覺他放電的威力,可稱為「豪放型」。


紫微的愛情特質

「紫微星」在十四顆主星之中,號稱「斗數之主」,古來都把紫微星當成「帝星」。
這顆星落在夫妻宮裡,代表此人的愛情帶有貴氣,對對象的要求很高,不只要有愛情,還要有麵包,甚至其他能夠彰顯他高貴的附屬品,都是考慮的範圍。
紫微星因此常讓人感覺較為現實,充滿銅臭,要求很多,看起來像是不重視愛情的人。但這種感情觀,尤其是女生,放在古時候,卻是社會公認最好的正妻(大老婆)人選,不管是當「母儀天下」的皇后、第一夫人,還是嫁入豪門世家當媳婦。

紫微星理性堅毅,能謹守家規,相夫教子。紫微能將家中大小安排得井井有條,因此在婚姻中被列為吉星,也就不足為奇。

古代男權至上,男人只要有錢有權,就可以三妻四妾。而女人跟物品差不多,沒有地位也沒有發言權力,她的遭遇主要是看嫁給怎樣的丈夫來決定。女生唯一能發揮管理才能的機會,就是嫁入富貴人家當大房,管理內院。
夫妻宮是紫微星的女性既然容易嫁入豪門,則夫妻宮是紫微星的男性,也就易娶到豪門,夫以妻貴,「少奮鬥二十年」.紫微星不只自己力爭上游,還要在嫁娶的對象上也力爭上游。

維持感情與婚姻最重要的五大關鍵因素,紫微的分數偏中上,因此,在婚姻的基石上頗為穩固。

 

天府星的愛情特質

天府星古來稱為「令星」, 「令」就是發號施令,表明了天府的領導欲。
天府星在命盤上與紫微星遙遙相對,紫微稱為「北斗星主」,天府稱為「南斗星主」,兩個都是帝王星,但表現方式不同。紫微是北面王,喜開創,地位如一國之君、掌管全部領土的大帝;天府則是南面王,好享受,地位如臣封邊疆的國王。既然是偏安一隅的世襲王爺,所以責任壓力不重,心情愉快,享受人生,悠閒自在,隨遇而安。
古來又稱天府星為「福星」,主財帛、田宅;又為「衣食之星」,主享受,對於生活環境品質的好壞,要求很高。
既然天府和紫微都是帝星,則天府星落在夫妻宮裡,和紫微很相似,就代表會娶或嫁給帝王之相。而天府是世襲王爺之命,用現在話來說,天府在夫妻宮,會嫁入豪門或娶豪門之後,也就是企業家第二代、第三代之意。
比起紫微開創之辛勞,天府因此更為享福,難怪被稱為福星。
因此,這顆星落在夫妻宮裡,不僅代表此人的愛情帶有貴氣,對對象的要求很高,還重視夫妻或情侶間的生活情趣,喜歡一起享樂,也喜歡找親友相聚。
天府的女性,古來也視為正妻之命,「必當子貴與夫賢」。而天府的男性,則偏重在事業上的成功,不怕找不到對象。
從現代人眼光來看,紫微和天府都屬於幫夫(妻)運強烈,因為他們不僅能自我要求,也會要求另一半,感情美滿對他們而言還不夠,事業、地位的成功才是人生的目標。
現代人的婚姻,夫妻是平等的個體,彼此必須互相尊重,互相妥協,才能白頭到老。
但對於領導型的天府而言,不論男女,由於天生的領導欲與領導力,常常會不自覺地對另一半發號施令。
這個行為就成為婚姻關係中的殺手,也是婚姻關係難以穩固的主要原因。
但另一方面,天府重視實質面更甚於精神面。若他在婚姻關係中,實質的獲得大於他在感情上的失去,則兩害相權取其輕,他會寧可守住可能是有名無實的婚姻關係。

 

武曲星的愛情特質

武曲在十四顆主星裡,屬於領導型中的第三顆星,舉手投足之間,少了紫微、天府的帝王之氣,但比天相沉穩,表情較為嚴肅。
武曲是一顆人緣較弱的星,主見很強,古來和七殺並列為兩大「孤剋」之星。武曲星也是「將星」,個性剛直;又稱「財星」,主有財,這兩種特質,都不利於應該要感性溫柔、能為對方著想的愛情方面。
因此,武曲坐落在夫妻宮,在感情上就會有太過於重視地位、名利,反而忽略愛情的問題出現。讓人感覺是個不愛美人(英雄)愛江山的人,常被誤會無情,太過現實。

但生命的弔詭卻會呈現許多荒謬的場景。一個多情的人,在不斷追求愛情的過程之中,由於要求完美,可能永遠尋覓不到他心中的烏托邦,因此,在感情路上漂泊,無法安定。多情,其實就等於無情。
相反的,一個重視實際面的人,因為不追求縹緲的感情,腳踏實地生活,卻反而能在婚姻路上穩守一生,做到最困難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無情,卻也等於多情。這不能不說是愛情路上的兩難。

維持感情與婚姻最重要的五大關鍵因素,武曲的分數偏低,與七殺同列為感情較為辛苦的主星,因此,在感情與婚姻上,都是屬於緣薄之星。一定要造命,改變自己,才能得善緣。

 

天相星的愛情特質

天相星古來稱為「印星」,是領導型中的最後一顆星,這個「印」字,生動地點出天相謹慎踏實、思慮周全的個性特質,外表已經看不出來陽性主星的樣子,常被誤認為陰性個性。
因此,天相坐落在夫妻宮,在感情上就有斯文、謹慎、理性的感情模式。也因此和紫微、天府都被視為是很好的結婚對象,在婚姻中為吉星。

而天相既有能力,看起來又不像紫府強勢,更受歡迎。
但這不表示天相的感情就一定會一帆風順。

正因天相的謹慎、冷靜,挑對象時也非常小心,要求很高,過盡千帆皆不是。常過了適婚年齡仍然找不到心目中的好對象,導致怨歎上天不公平。
天相與天府同稱為「衣食之星」,注重實質享受與品味,眼光極高,能讓他看得上眼是很不容易的,能維持關係更難。

愛情與婚姻本就是一種競合關係。但競合的觀念,會隨時空轉移而改變。


太陽星的愛情特質

太陽星是陰性主星中的第一顆星,個性熱情積極,坦率直接,很容易被誤以為是開創型。
太陽代表熊熊烈火,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典型,古來稱為「貴星」,又稱「中天帝星」。看起來就是一派熱情洋溢,總是帶著明亮、燦爛的笑容,溫暖了身邊的每一個人。
因此,太陽星坐落在夫妻宮,既代表熱情,也代表博愛,對愛情非常投入,付出很多,獲得愛情的能力很強。

太陽具有崇高的理想,做事很專注,所以當太陽投入到感情時,很難再分心給其他事情。因此,他的感情模式比較直截了當,也可說是不太會掩飾內心的想法。
但這種專注,也讓對方感受到不少壓力。如果把愛情當作責任,必須鞭策對方,好還要更好,則相處久了,必然造成磨擦及裂痕。

就像《天龍八部》裡的段正淳一樣,他很博愛,但在每一段感情裡都很專注,只不過專注時間不長,見一個愛一個而已。

巨門星的愛情特質

巨門星古來稱為「暗星」,主口舌糾紛。在夫妻宮中,是屬於愛情桃花較弱的一顆星;在婚姻裡,也是孤克之星。
桃花弱的原因是巨門的疑心病較重,研究心旺盛,喜歡研究對方的背後動機。而愛情是感性的,太過理性對待的結果,不是嚇跑桃花,就是自己受不了這種不「純」的愛情而放棄。多疑還會造成善變,對待另一半常常疑神疑鬼,簡直就是自找麻煩,無事生非。
事實上,巨門在夫妻宮的人,平常對待朋友、同事,都是溫良恭儉讓,到處受人歡迎,就是在感情世界裡,容不下一粒砂子。
因此,巨門在夫妻宮的人,獲得愛情的能力較弱,但當愛情理論專家的能力卻很強。許多所謂的「愛情專家」,講起理論頭頭是道,但自己的愛情實戰分數卻不及格,就多屬於支援型的命盤。
為何巨門能教人而不能自教,能救人而不能自救?因為人生本來就不是理論的堆砌,而是實務的累積。愛情更是如此,千百般滋味,點點滴滴在心頭,說來容易做來難。
而巨門太能說了,導致他更害怕失敗被別人笑話。要求完美的結果,是更不可能達到完美。因此,寧可不去嘗試,再來故做瀟灑,說:「不是我做不好,是我不要!」

巨門面對感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反求諸己,看看是不是優點過度運用,反而變成缺點。多疑的優點是富有研究心,優點過度就變成缺點,缺點就是疑心病太重。
巨門主口舌糾紛,並不是代表巨門就專門煽風點火,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而是巨門講話和做事太直,以為自己是擇善固執,卻搞得所有人雞犬不寧。無意中得罪人,卻還認為自己是為了他好,不得不爾。

你看到了另一半的缺點,無法忍耐,直言說出來,並且希望他能痛改前非。但是,他會因此而改變嗎?如果不能,你會住口不說,隨他去?還是用更尖刻的言語來逼迫他呢?
同樣的,言語過頭這個毛病,還是要靠自我克制來改善。但這是最難的,想做什麼事還可以拉得住,可是話「啪」地一聲講出去,像潑出去的水一樣,根本收不回來。
因此,如何克制自己的本性,也就是「逆著個性做人」,隨時練習不要在第一時間講出心裡的話,維持中庸之道,就能避免很多爭端。

 

天機星的愛情特質

天機星古稱「善星」,列居支援型主星最後一顆,個性更為溫和,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合作型。
古來將天機、太陰、天同、天梁這四顆星並列,稱為「機月同梁格」。因此,天機是支援型中的合作型個性。
天機比起前述的其他星性,思多行少,原因是天機的研究心更強,對事情想得很多、很深,常常會想過頭,行動上自然較為游移不定。三思而後行的結果可能是行而又思,思而又行,不斷地改變主意。

天機的創意又多,常常前一個念頭還沒表達完,下一個念頭又出現了,所以講起話來顯得天馬行空,好高騖遠,更讓人以為天機善變,不易堅持到底。
因此,天機在夫妻宮的人,善體人意,容易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雙人關係的處理比巨門要好得多,但相對顧忌也多,不喜得罪人。

而天機的理想太高,心思細膩,對另一半的行為反應很敏感,又容易將心事悶在心裡;外表高談闊論,談笑風生,心裡卻緊張幻想,精神壓力極重,容易有精神官能如憂鬱症或消化器官方面的毛病,要特別注意。

尤其夫妻朝夕相處,衝突難免,天機會不自覺地放大問題的嚴重性,常會把小事化大,自己在內心傷心斷腸,又不想讓人知道,這不就是自己在折磨自己嗎?
維持感情與婚姻最重要的五大關鍵因素,天機的分數偏中上,因此,在婚姻的基石上也頗為穩固,談戀愛時也很強。只不過,在追求愛情的過程中則變成侏儒,太過被動,不敢行動的結果,是機會都被平白消失了。

 

太陰星的愛情特質

太陰星古稱「富星」,合作型主星慾望驅力不高,知足常樂,對「富」的定義自然與陽性主星不同,在物質與心靈層次的富足感也不同。
太陰是月亮的別稱,月亮與太陽相對,一陰一陽,古來一直是兩種個性的代表。陽主動,陰被動;陽積極,陰消極;陽剛強,陰軟弱。
千萬別誤會太陰或合作型的主星沒有個性,或者沒脾氣,不!他們只是因為太顧慮別人的感受,追求和諧,於是變幻自己來應和別人,委曲求全。
其實他們的本性仍然會有堅持與不妥協的一面,只是外人看不見,要親近的人才能感受。 正因為如此,就很容易被人誤會,認為太陰對外人或陌生人特別好、特別溫和,反而對自己人則較嚴厲。
另一方面,因為注重人和,內外言行不一,也容易被視為鄉願,甚至成為偽君子,這是太陰要特別注意的。
月亮,是夜空中最皎潔的星球,高高懸掛的姿態帶有孤獨的況味。因此太陰也具有「孤」的特質,內心孤高,具有高度道德潔癖,重視傳統價值觀。
太陰堅持某些價值觀,可是外表看來又具有合作特質,在堅持與合作忍讓兩股力量衝突之際,產生了矛盾,所以予人外柔內剛的感覺。
感性的太陰,對感情十分執著。雖執著,卻又太要求和諧,因此常常心有所喜,卻不敢主動追求,「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幾乎成了太陰一貫的感情觀。這種態度,在現代愛情跟事業一樣都得面對競爭的情況下,並不是件好事。
如何讓太陰更強悍?就是要打破「完美」的概念,打破追求和諧的一貫被動性。否則,由於害怕失敗,不敢行動,到年紀漸增才來抱怨,已經來不及了。

 

天梁星的愛情特質

天梁星古稱「蔭星」,又稱「壽星」及「老人星」,這些意義都是從「蔭」這個字衍化而來。
天梁為何是「蔭星」?從他的人格特質就可以看得很清楚;慈悲為懷,為善最樂,重視公益服務,施恩不求報償。喜歡造福人群,不就是庇蔭大眾?稱為「蔭星」真是絕妙。
天梁心態保守穩重,落入夫妻宮時,對於愛情就帶有滄桑感,小心翼翼,害怕受到傷害,但也真容易受到傷害。

天梁另一種稱呼為「俠客星」,喜歡助人,這仍然和「蔭星」的特質有關,因為天梁的公益心很強,見到弱小或不平之事,就會想要伸出援手。
因此,天梁喜歡照顧另一半,操心勞神,所謂的天生勞碌命就是如此,閒不下來。有時熱心過度,介入太深,反受人怨,精神負擔很重。
好在因為頗能知足,只要念頭一轉,安慰自己「爭千秋,不爭一時」、「吃虧就是佔便宜」,最後總能恬淡自處,甘於平凡。
天梁很多時候稍嫌囉唆,原因並不在於他多話,而是求好心切,怕別人做錯,於是苦口婆心,諄諄告誡。這時,另一半到底能不能聽得進,或者與他良好互動,就是關鍵。
天梁具備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在感情上較為早熟,對待情人就像對待小孩子一樣,喜歡照顧對方,扮演大哥哥、大姐姐的角色。
但是優點過度就變缺點,天梁太喜助人,尤其喜歡開導照顧人,在與其他異性傾談心事時,容易落入情網。若已有伴侶,問題就大了。
不知如何拒絕別人的天梁,如果是和同是陰性主星發生感情還好,對方可能會默默退讓,只是讓兩人黯然神傷,恨不相逢未嫁(娶)時。
但若對方是陽性主星,不甘於退讓的他可能認為你故意欺騙,不負責任,逼你表態,只能選擇一個。
天梁會無招架之力,節節敗退,因而發生悲劇,也影響到不知情的原有伴侶,成為命運中的無辜第三者。所以,開始時怎能不謹慎呢!

 

天同星的愛情特質

天同星是十四顆主星中的最後一顆,個性最為平和,古稱福星。這個福字,常被誤會只要天同就一定會有福,能享福,這是不對的。
其實是天同平易近人,知足常樂,心地寬宏,不記仇怨,所以人緣很好,常常會有貴人扶持,輕松愜意,任何事好像不需極力爭取,也不想極力爭取,因此有福。
天同在夫妻宮,對感情雖有期望,渴望被人照顧的感覺,但卻不能積極爭取,講求緣分。有了對象之後,能夠知福惜福,在婚姻與感情模式中,是屬於穩定的族群。
但是天同真的不計較嗎?錯了,天同不是不計較,他也有欲望,也有野心,只是他希望和諧,不喜歡引起沖突,常常會在溝通過程中,較易傾向委曲求全而已。但萬一他委曲了半天,卻發覺還是無效,甚至被欺負得更慘,則會陷入進退維谷的局面。
一方面懷疑是自己能力不夠好,頻頻自責,一方面又很想與對方講清楚,說明白。但因太注重人和,因此心裡盤算半天,卻說不出口。這是天同在兩性關系上的第一個難題,也是天同必須要突破的自我設限。
而且,物極必反,心中有事不說,郁悶在心,累積久了,發作出來,就像猛雷一般。所以我們常看到,一個平常看來是好好先生或好太太的人,一旦忍耐不下去,脾氣發作起來,凶猛異常,這都是平常日積月累下來、必須發洩的情緒。
因此,與天同人相處,也要因勢利導,平常就要讓他練習將心中話說出來。 天同是貴人運很強的一顆星,原因來自於天同的好人緣,注重朋友的需要與感受,替別人服務比替自己做事還要熱心,自然容易受人欣賞。
只不過,天同坐落在夫妻宮裡,貴人運強可就容易陷入復雜的多角關系。雖然天同好像都是被動者,不是他主動招惹而來。
但是這和天同的不懂拒絕是否也有因果關系呢?
古來說天同女性最適合偏房侍妾,也和天同的性格有關,一旦陷入到不正常的戀情裡,心中思前想後,很難掙脫,因此,寧可事前睜大眼睛看清楚。
天同最大的弱點在於獲得愛情階段,行動力嚴重不足,眼看別人成雙成對,自己徒呼奈何。即使鼓起勇氣開始行動了,也很像容易受驚的小白兔,只要稍有風吹草動,不是立刻躲回自己的安全窩,就是誤認為自己不好,把自己塑造成悲劇主角,在愛情的戰役裡被刺得渾身傷痕累累,卻不知問題出在哪裡。

因此,我們實在很難從感情與婚姻模式中去看出一個人的取捨,以及他是否甘於在這關係之中。

維持感情與婚姻最重要的五大關鍵因素,天府的分數偏中上,因此,婚姻及愛情的基石頗為穩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