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同星
代表人物: 貂蟬
優  點: 平易近人,知足常樂
缺  點: 畏首畏尾,感情用事
天同是一顆平易近人的星曜,為福德宮主,有延壽、解厄之能力,化祿為善,主有口服,代表享受,衝勁不足,使人更形懶散。本質趨於被動保守,生活工作多求安逸,待人處世以和為貴,不易與人爭執,有如春風般的笑容及不計前嫌的態度,讓人感受溫柔隨和而帶來好人緣。
愛享受的天同星個性上雖溫和善良,但是有時會虎頭蛇尾,所以在感情的路上會易出現老少配的局面,除了可以藉由另一伴的監督來改正這個缺點外,孩子氣的他們也易激發出對方的母愛的。溫和、善良的天同星本身也是很易對文學、藝術有興趣的。所以在選人的基本面上,當然是要找一樣有相同愛好、浪漫、又腦筋動的快的才速配囉!除了以上幾點外,口才好、外交能力強的人,也是愛四處雲遊型的天同想邂逅的對象哦。
 
天梁星
代表人物: 司馬懿
優  點: 慈悲為懷,成熟穩重
缺  點: 老氣橫秋,太重面子
天梁是一顆慈悲為懷的星曜,主壽、貴,為父母宮主,具有逢凶化吉功能,不論流年或大限遇到天梁星總能安然過關,尤其當災並上身時,更能增強生命力。天梁為一顆不喜錢財的星曜,可成祖上庇蔭,也能福佑子孫,頗具長輩緣,對部屬及晚輩亦心存關愛,充滿愛心適合從事醫學、教育、服務、娛樂之行業。
個性單純、喜歡助人的天梁星是很容易被弱小族群的人所吸引,看到他們楚楚可憐的樣子,就會讓你忍不住的提起老大哥、老大姐的風範及胸懷來照顧他們,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持與安慰或是為他們分析一切,這樣子下來的結果,不但能贏得對方的敬重更有可能造成一段良緣。基本上,他們是很容易為純樸的異性所著迷,但是這不代表他們胸無大志哦,他們只是較喜歡清閒的生活罷了,另外天梁星也有沒事愛找另一半鬥嘴的習慣。
 
太陰星
代表人物: 賈寶玉
優  點: 按部就班,要求完美
缺  點: 多愁善感,逃避現實
太陰是一顆浪漫多情的星曜,又稱「月」,為財帛、田宅宮主,象徵「富」的現象,一生財務為積蓄而來,收入固定,常有兼職機會。本性優柔寡斷、喜歡幻想、腳踏兩條船、感情用事、容易退讓、知足快樂。善解人意的太陰,總可以給身邊的朋友適時的體貼,體貼溫柔的個性,加上配合性高,是團體生活中很容易被接受的人,此外,救援性很強,在危急的時候,總挺身而出化解危機。
溫文儒雅、注重漫浪情調的太陰星,在愛情這條路上的選擇可說是蠻多樣性的,一向號稱文藝青年的他們,很容易就會被聰明機智、臨場反應佳的人所吸引,另外樂觀、充滿幽默感,能和他們玩在一起並不時給他們驚喜的人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太陰星的人不知為何,也很容易跟熱情、熱心、肯幫大家解決問題的人配在一起,也許這是一種互補的作用吧!多愁善感的他們,也是可以接受老少配或是長距離的戀情的。
 
天機星
代表人物: 諸葛亮
優  點: 分析研究,思慮周詳
缺  點: 神經過敏,理想太高
天機是一顆機謀權變的星曜,是一顆充分發揮腦力激盪的智多星,主智慧、思想、手足、神經系統,化氣為「善」。智慮過人,創意特多,思緒如波濤澎湃,多才多藝,心地慈善,善於動腦、交涉、運動、分析。唱作俱佳的耍寶個性,可把歡樂帶給每個人,是個新鮮資訊播報台,散播任何新鮮有趣的消息。
一向樂於助人的天機星;可說是動腦型的人物,一向甘於當幕後企畫的他,是很容易受到外向活潑、熱情有自己目標、理想的異性所吸引的,而且他們不但喜歡熱情的女生,也是很懂得欣賞成熟女性的。而且令人想不到的是,看似智多星的他們,其實是個狂熱的愛情分子呢!聰明的他們總是能講出一些很有意思的話,所以吸引女生來倒追的機會也是很高的。那天機星對於所愛,是很能為他們付出的,所以什麼老少配、長距離戀情都影響不了他們愛人的決心。
 
巨門星
代表人物: 華陀
優  點: 心思細密,耿直明快
缺  點: 恃才傲物,多疑善辯
巨門是一顆耿直明快的星曜,象徵「暗」的現象,主是非,也有「口」的意象。口才佳、天性善良,擅於處理公共關係,由於多動口,而易言多必失,故多惹口舌是非,亦表辛勞,皆為幼年坎坷,必須辛勤奮鬥後才能有所收獲。容易投入研究的領域,與口有關的行業特別有緣。
口才一向很好的巨門星,可說是甜言蜜語的高手,所以容易愛情主義至上的浪漫分子湊在一起,其實最主要是他們彼此的想法能相通,而且在私底下,巨門星也是很會幫人加油打氣的。另外,有時巨門星總是會想的太多、鑽牛角尖,所以較易去接觸宗教等心靈層次的東西,那當然也會希望另一伴有跟他們一樣的宗教信仰或精神慰藉。那換句話說巨門星的人,在宗教場所或是心靈聚會遇到Mr.Right的機會也是很高的呢。
 
太陽星
代表人物: 曹植
優  點: 熱情積極,坦率直接
缺  點: 操心操勞,心浮氣躁
太陽是一顆熱心積極的星曜,太陽星象徵「貴」的現象,自有其威嚴與傲氣,凡事容易強出頭,尤其喜歡據理力爭,充滿正義感的保護著弱者,只要有問題要請教太陽的時候,絕對是傾囊相授。廣結善緣,樂於服務大眾,但由於過份熱心容易招搖,精神壓力甚重。
個性較不拘小節的他們是最易被秀氣、好心腸、保守的異性吸引。他們可是很願意為對方散發陽光、散發愛的哦!豪爽的他們,會很注重另一伴是否為重信守諾的君子。正義感十足的太陽們,是無法忍受看到弱小被欺凌的事情發生在自己眼前,所以要是另一伴是太陽星的話,一起攜手做公益、造福人群的機會可是很高的。
 
天相星
代表人物: 魯肅
優  點: 斯文有禮,應對得體
缺  點: 意志不堅,粉飾太平
天相是一顆優雅樂觀的星曜,為南斗第五星,化氣為「印」,有掌印的作用,也是官祿主,偏於文事,處世較為慎重,不會草率衝動,能處處犧牲小我而替人著想,總是寬厚體貼,對他人總是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不僅毫不猶豫的幫助他人,更有一顆寬厚誠懇的心,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是理想的幕僚人才。
敦厚、誠實、守信的天相星,喜歡凡事都照著自己的計畫流程來。但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他,有時會因為自己的同情心作祟而交到較為任性或霸道的另一伴,所以天相可別因一時衝動就答應與對方交往哦。而喜歡高級品的他,也是很重視另一伴的外表、打扮、裝飾等。再來就是對方是否多才多藝,或是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交際手腕、做人圓滑等…不過能符合條件的人,大多也是萬人迷,所以也常會給他帶來空虛感或是莫名的壓力。
 
武曲星
代表人物: 曹操
優  點: 剛毅果決,自立自強
缺  點: 孤僻自憐,倔強固執
剛毅果決的武曲星,與財特別有緣,不過多於中年以後顯現。武曲星阿沙力、有什麼說什麼的爽快個性,讓很多人喜歡與其交朋友,是沒有壓力的感覺,不會有拖拖拉拉的不悅,再加上武曲的開朗個性,所以與朋友在一起容易感到快樂。
重義氣、不肯輕易認輸的武曲星跟紫微星一樣,是最易被野性不愛約束的另一伴所吸引,也會很在意另一伴是否會與他同甘共苦的。武曲一向被人稱為財星,想當然要事業得意,在感情上自然就少了那麼一點時間可以花在另一伴囉。不過一向講求速戰速決的他談起現在的速食愛情來也可說是得心應手呢。對於另一伴,武曲會希望他能夠上道些,這樣談起感情來才不會太麻煩,不然為了談情說愛而少了幾百萬的進帳,那可有多划不來呀。
 
天府星
代表人物: 孫權
優  點: 心地寬厚,不拘小節
缺  點: 大而化之,隨遇而安
天府星為南斗星系首主星,故稱「南斗帝王星」。為財帛、田宅主,關係錢財及房地產多寡,又名「祿庫」,天府星之祿庫屬於官爵俸祿之財,較適合任公職。天府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所以喜歡傾聽朋友吐露心事,並守口如瓶。同時也愛照顧弱小的人,只要朋友有困難,他一定是拔刀相助的,大部分是在心靈層次上的照顧與溝通。
重視儀表、面子問題的天府,可是會很注意另一半的穿著打扮是否有品味呢。本身帶有點貴氣、同時也是一等一理財專家的天府,在挑選對象時也是會很在意對方的事業心重不重、是否能夠吃苦耐勞,因為這樣子在經濟上才會較有保障,生活自然就會安定囉!不過要奉勸一下,有時把重心放在彼此的經濟上,可是會容易造成聚少離多的局面哦。
 
紫微星
代表人物: 劉備
優  點: 慈愛威嚴,君臨天下
缺  點: 剛愎自用,眼高手低
紫微星為北斗星系之首,故稱「北斗帝王星」,是為官祿主,有解消凶厄、逢凶化吉、保安康添吉祥、延壽、制服煞星、化解肆虐之能力。另有一個很強的優勢,就是包容力超強,可以接納不同的觀點,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思想,讓所有跟他相處的人,不一定要有規則,任何表現方式都是被接受、被肯定,所以大家也就愛跟他混在一起了,再加上喜歡照顧弱小的個性,使他的人緣極佳,並有包容、涵蓋之力,遇困境皆能逆來順受。
紫微星有著耳根子軟的傾象,所以在感情上有著感情用事的傾象。在選擇對象上,率直、剛毅果斷的職場新貴很容易就吸引注他的目光。俗話說,後宮佳麗三千人,身為帝王星的紫微,在感情生活上也易多而複雜,所以紫微選擇的另一伴,為了不讓他操心,很有可能學會武裝起自己假裝堅強!閒瑕之餘,紫微可別忘了犒賞另一半一下哦!還有呢?獨立自主也是紫微會去思考的一個重點,如果對方是偶爾跟他撒驕的話是還好,但要是三不五時的話,那他可就會受不了啦。
 
貪狼星
代表人物: 周瑜
優  點: 多才多藝,靈敏機巧
缺  點: 貪多騖得,不喜深入
貪狼是一顆足智多謀的星曜,象徵「桃花」的現象,是第一大桃花星,主禍福、慾望,與七殺、破軍成為固定的組合,稱為「殺、破、狼」,有生活多采多姿的特色。多才多藝而帶桃花的特質,喜好文藝,能言善道,勇於表現自我,有什麼地方需要協助的,絕不會推辭、扭扭捏捏的。生性熱情活潑,常為身邊四周人帶來活力。
一向被人稱為大桃花星的貪狼,也是蠻重視物質生活的一群,高消費、高慾望的他,在選對象時是會以經濟考量為主,最起碼也要能夠幫他理財、持家,所以不難發現貪狼星座命的人其夫妻宮都會有天府星的存在。而同時多才多藝的貪狼,對美的感受力強,所以在外表上也會蠻重視的。但有時只是一個感覺對了,就會不自覺的喜歡上對方,但是真要說出他喜歡的類型,可說是每一種都有可能。也因為只憑感覺行事,感覺一但沒了,說再多也沒有用啦!因此他才會被冠上大桃花星、慾望之星的名詞。不過真要分析的話…他會考慮的地方有:對方的經濟狀況、家世、外表及是否有足夠的變化性來滿足他多變的心。
 
廉貞星
代表人物: 呂布
優  點: 負責盡職,見識不凡
缺  點: 心高氣傲,情緒多變
廉貞星為北斗星系,是官祿主,宜於從政、任公職,也是第二大桃花星,有勇有謀,公眾緣極佳,桃花機會盛多,做事相當盡責,給人親和灑脫不計較的印象,也因太過開放隨緣,一生是非較多。廉貞給人的印象,總是面帶微笑,有一點是很多人想學習的,就是不會先計較結果,總是會先付出才會求回報,不會先考慮到回報到底好不好,同時也是個提供意見的良友,總是自然的說出真心話,不會敷衍騙人。
廉貞星也是一顆有名的桃花星,但是單守時可是主清白的唷!愛黏人的他也是很容易為了另一伴吃醋的呢。廉貞星的外交能力不錯,一向不拘小節的他,愛玩、敢秀、勇於表達,也可說是時下青少年的表現,所以在娛樂遊玩的過程中,邂逅另一伴的機會其實是蠻大的。但最理想的對象最好是能陪著他玩,不然最起碼也不要妨礙他去交朋友,不然會很掃興的。最後給廉貞星們一點建議,不要也把婚姻也當成是兒戲哦。
 
破軍星
代表人物:張飛
優  點:身體力行,求新求變
缺  點:我行我素,喜新厭舊
破軍星是一個事必躬親的星曜,象徵「耗」的現象,主禍福,行事往往在一念之間取決,有我行我素的強烈主觀意識。個性暴躁、衝動、勇敢具有冒險性,也為破軍帶來波動的命格,然而其正直、堅毅、領導力也是受到許多人喜愛的原因之一。不說空話,只要決定要幫忙的事,絕不會半途而廢,必全力以赴。破軍變動的結果,不論好與壞、成與敗,必須辛苦耕耘,歷經挫折與打擊。
不愛與人說話、神密感重的破軍,其實是個很情緒化的人,所以常會嚇到另一伴。因此在感情的路上,可能要多經過一些人生的磨鍊,才能讓他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然以他那不服輸的個性,就算得理也不會饒人。即使對方再甲意他,最後不是被氣走的,一定是個性也跟他一樣夠剛強、夠獨立。在愛情上,也是會有經濟上考量,交往前會先觀察彼此是否門當戶對,要不然就是工作能力要夠好。因為他的生活重心並不是放在愛情上,所以才會有破軍的人晚婚較好的說法。
 
七殺星
代表人物: 關羽
優  點: 胸襟磊落,不畏挑戰
缺  點: 個性衝動,率性而為
七殺是一顆堅毅勇敢的星曜,象徵「威勇」,化氣為「將星」,主「肅殺」。具有運用帷幄的能力,擁有理智而獨立、衝鋒陷陣、冒險犯難的特性。對朋友,不管如何,一定力挺到底,不管對錯,一定是站在朋友的這一邊,這種義氣,總是讓許多人感動的,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說到做到,答應的事沒有理由可以反悔的,還有快速的行動力,讓猶豫不決的事,都能很快的得到解決。
對生活處處充滿變化的七殺星而言,有著不怒而威的特色。事業心重的他,很容易因為做事果斷、迅速而失去了好姻緣,通常他喜歡的對象不是工作上的得力助手就是同等級的競爭對手。所以要是你的上司是七殺座命的話,只要好好表現,都很有可能飛上枝頭變鳳凰的。不過可別以為他能把感情處理的跟他的事業一樣好,在人前被前呼後擁的他…談感情也是蠻保守的。結果搞到最後,不是聽任父母之命就是靠媒妁之言,原因是他實在是太忙了,沒法去管婚姻大事,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r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